close

經營40多年的傳產加工買賣鋼鐵公司,十年前開始每年或每二年被查一次帳就補稅20~30萬不等.

故找上了我,請教為何都被國稅局查帳補稅?請公司與事務所溝通,公司說事務所就是請他補稅,也說不出什麼.

我請公司提供國稅局來函查帳內容一看,立馬知道沒有做成本帳,國稅局光這一點就足夠來要錢了..因為要求提示成本帳冊就提示不出來,表示帳載成本數是假的並且沒有做帳.

經與事務所確認,真的沒有做成本帳,並告知因為公司無法配合做進銷存.

與公司溝通並詳述了成本的重要性後,我帶著小老闆親自去了一趟國稅局,讓小老闆更深信我所言.

就這樣開始,我親自跟著盤點,了解製程,在減少公司配合最少程度下,做進銷存及成本帳.金融風暴當年,巨大的虧損,因為做了成本帳及稅務簽證,讓這巨大虧損得在盈餘十年內抵減(後面賺錢年度可先扣掉虧損有盈餘才繳稅),公司也一直在進步配合,也不再被查帳補稅.

今天收到來信,我覺的辛苦都是值得的.

 

鋼鐵公司感謝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捷策稅會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